啾🍥

聚月01——皇宫被盗

  王爷府池边的亭内,两位男子正在对弈,手执黑子的男子一身青色长衫,一抹白纱发带系于额上,俨然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。手执白字的男子则一身素袍,撑着栏杆笑的张扬。


“阿宋,看来这局又是你赢”黑衣男子原来是王爷府的主人,祺王爷——马嘉祺。


“哈哈!”宋亚轩一声笑,惊的池边白鹭都展翅欲飞。


“亚轩,收敛一点,又不是第一次赢我了。”马嘉祺即使听惯了宋亚轩的笑声,还是被这猝不及防的一下震的一抖。


“马哥你说你哪哪都聪明,怎么这棋艺就如此一般,哎,可怜了我,想找个棋艺相当的对手都找不到”宋亚轩把玩着手中的棋子。


“找你丁哥去下。”


“得了吧,丁哥还不如你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宋亚轩!!!”亭外花园中,一个红色的身影怒气冲冲的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一把抓起宋亚轩,自己就着宋亚轩的位置坐下“一会再收拾你”丁程鑫瞪了宋亚轩一眼,转头看向马嘉祺。


“皇宫被盗了”


“什么!”


“月石不见了”


“月石不见了?!”马嘉祺惊的瞪大了双眼“什么时候的事,怎么没人来通知我。”


“就在刚刚,我第一时间来通知你,现在和我去皇宫一趟。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起身嘱咐宋亚轩在府内等他,就与丁程鑫一同入宫。


       月石乃璃月国至宝,是维持璃月国气运的根本,在国库之中更是有层层守卫,如今被盗,皇宫内必定人心惶惶,而这盗取月石之人也绝不是宵小之辈,皇兄唤我进宫多半是分身乏术,望借我之力寻回月石,马嘉祺想。


皇宫内————


“嘉祺,这次月石被盗绝不是小事,现如今我最信得过你,朕托你七日之内寻回月石,不然我璃月国气运恐要受损。”马嘉诚“国师说月石被盗可能是魔道中人作祟,让你小心一点,他也写信请了江湖中人来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
“小殿下,这是令牌,你拿着,最晚明日就会有人来与你相见。”国师将一枚暗金令牌交到马嘉祺手中“阿程,你也去协助小殿下”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从未见过这样的国师,平日中的国师总是一袭白衣,仙风道骨,处变不惊的模样,现如今,竟然衣冠不整,神色慌张。


“是!”丁程鑫领命


“皇兄,让我和阿程去国库看看”


“去吧”马嘉诚扶着额头,愁眉不展。月石被盗的事情万万不能被敌国知道,璃月国本就树大招风,若是消息传了出去,必定是一场大仗,只能让嘉祺他们去秘密搜寻,自己还要主权大局。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和丁程鑫随着侍卫来到国库,只见原本放置月石的台面上空空如也,周围的宝物却保存完好,看来对方就是冲着月石而来。


“嘉祺,你看,这是什么”丁程鑫手中捻着几根从台上捡起的灰色动物毛发。


“这是?妖兽的毛?国库内怎么会有妖兽?”


“带回去,国师请的帮手中有无极斋的人,能起卦卜算,到时候请他帮我们查看一下。”


“行”马嘉祺在国库内搜寻了一圈,除了丁程鑫发现的灰色毛发外,一无所获,只能寄希望于国师请来的助手了。


无极斋————


“小贺,叫我们过来什么事情”张真源身着一袭月白长袍,腰间盘着一根软鞭,长发半束。


       张真源身边的严浩翔,一身黑色劲装,手持一把朱红羽扇。“有话快说,我还要去练功。”


“出事了,璃月国国师请我们去帮忙”贺峻霖一改往日的古灵精怪,“月石被盗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8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